TESTING SERVICE

檢測說明

建材檢測

建材熱學性能檢測

熱傳導係數(K值) - 穩態熱流計法

利用HFM 熱傳導儀,在兩平板間設定溫度梯度,藉由兩平板上高精度熱流感測器監控,分別量測進出材料的熱流,計算出熱傳導係數。

熱傳導係數(K值) - 暫態平面熱源法

利用Hot disk熱傳導儀,感測器會放置在兩個相同的樣本之間,電流會經過感測器使其產生熱量,通過感測器記錄的溫度與時間的關係,

可同步量測出材料的熱傳導值、熱擴散值、熱容。

熱傳導係數(K值) - 修正暫態平面熱源法

利用TCi熱傳導儀,電流通過探頭時會產生小面積熱源,其表面溫度變化會使探頭元件的電壓改變,利用此原理,儀器可以即時記錄溫度、電壓變化

及反應時間,並且計算出樣品材料的熱傳導係數。

熱傳透率評估(U值)

依據結構之組件需搭配熱傳導係數量測(K值)實驗,並依樣品材質,擇一選用本實驗單位所提供之熱傳導係數分析儀,後續再透過數據換算

得到建材熱傳透率(U值)。

隔熱檢測

玻璃/隔熱膜性能檢測

檢測可見光或紫外光對受測材料的穿透率、反射率、表面輻射率等相關參數。

塗料隔熱性能檢測

檢測日光對受測塗料的表面輻射率、日光反射率等相關參數。

耐候測試

加速老化耐候檢測

QUV 紫外光耐候試驗機台係利用短波紫外光來加速模擬太陽紫外線照射,造成曝露在戶外的材料的光降解過程,並真實地再現由陽光造成的物理性能損傷,

以完成耐候性能檢測。損傷類型包括褪色、光澤消失、粉化、龜裂、開裂、模糊、起泡、脆化、強度減小和氧化。

另外,此試驗機的冷凝系統也能夠真實模擬樣品曝露戶外(如潮濕有水氣時),是否因為吸收水氣造成樣品損壞或變化,也可以測試樣品防水的效能。

防火檢測 / 建築防火性能檢測 (TAF認證)

耐燃等級試驗

樣品試體加熱後被引燃,燃燒之氣體經由排風管排出,利用雷射分析其煙濃度,部份氣體被抽入儀器分析其O2、CO與CO2之濃度,
經由燃料燃燒之氧氣消耗量,即可求得其燃燒熱值。

基材不燃性試驗

試驗在敞開的垂直放置的圓柱形爐中進行。在引入試樣之前,將爐子預熱至750°C。在測試爐中,測量樣品表面和樣品中心的溫度。

構造構件防火測試(小尺寸)

建築用貫穿部之防火材料測試(CNS15814-1),門及捲門組件CNS11227-1(2016),建築物構造構件(CNS-12514-1)。

構造構件防火測試(大尺寸)

建築用貫穿部之防火材料測試(CNS15814-1),門及捲門組件CNS11227-1(2016),建築物構造構件(CNS-12514-1),CNS 14803(建築用防火捲門耐火試驗),
CNS 14815(建築物構造構件耐火試驗法-鑲嵌玻璃構件)。

遮煙性能測試

建築用門在室溫及中溫狀態下,評估遮煙性能之試驗方法。

topPic